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关节及风湿性疾病信号

老年性痛风的四种类型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痛风的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种类型:一、痛风性关节炎起病急剧,关节剧烈疼痛,而且伴有局部红肿、全身发热、血沉加快等。开始时常侵犯单个末梢关节,最典型的部位是大拇趾关节,很少发生在躯干关节,偶尔呈游走性,此时极易与类风湿性关节炎或风湿性关节炎相混淆。二、痛风结节肿尿酸结晶若沉积在关节附近或皮下就会引起结......

点击显示 收起

  痛风的主要表现有以下几种类型:

  一、痛风性关节炎  起病急剧,关节剧烈疼痛,而且伴有局部红肿、全身发热、血沉加快等。开始时常侵犯单个末梢关节,最典型的部位是大拇趾关节,很少发生在躯干关节,偶尔呈游走性,此时极易与类风湿性关节炎或风湿性关节炎相混淆。发病前可有外伤、高嘌呤饮食、疲劳、气候变化等诱因。

  二、痛风结节肿  尿酸结晶若沉积在关节附近或皮下就会引起结节肿。最常见于拇趾关节周围,也可位于耳轮、足与趾关节、手指及膝部等。结节破溃时,内有豆渣样物质,在显微镜下能找到尿酸结晶。结节肿大多见于尿酸浓度高及病程长的患者。

  三、肾结石  大约有25%的痛风病人有肾结石。

  四、痛风性肾病  由于尿酸结晶沉积在肾脏可发生痛风性肾病,病程发展缓慢,临床上常有蛋白尿及各种肾功能异常,严重时可引起肾功能不全。

痛风的预防主要是低嘌呤饮食,体重过重者应以低脂肪、低热量饮食为好;还要不饮酒、不过于劳累。治疗常用抑制尿酸、合成或增加尿酸排泄的药物;降低血中尿酸浓度;其次是对症治疗。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