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与健康及寿命有关的其他信号

寿命可以自己预测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每个人都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长寿,那么,就请你回答美国医学家提出的一连串的问题,至于你现在是20岁还是50岁无关紧要。我们把人的平均寿命暂定为72岁,请根据自己对每个问题的回答来增减自己的寿命。如果你所在的城市超过100万人口,减2岁。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正常值20公斤,减8岁。...

点击显示 收起

    每个人都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长寿,那么,就请你回答美国医学家提出的一连串的问题,至于你现在是20岁还是50岁无关紧要。

    我们把人的平均寿命暂定为72岁,请根据自己对每个问题的回答来增减自己的寿命。这一连串的问题是:

    如果你是男子,就从72岁减去3岁;如果你是女子,可加4岁。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超过100万人口,减2岁;要是你生活在人口不足1万的居民点(乡镇),加2岁。

    如果你从事脑力劳动,减3岁;从事体力劳动加3岁。你每周体育活动5次(每次半小时以上),加4岁;每周活动2~3次只能加2岁。

    你如果在25岁以后仍过单身生活,每10年减1岁;如果你已婚,加5岁。每天睡眠10小时以上,减4岁;睡眠7小时不减;睡眠不好,减3岁。

    如果你爱着急,爱发火,减3岁;要是你心平气和,安安稳稳,加3岁。如果你总觉得钱不够花,想找点外快.减2岁。

    你如果受过中等教育加1岁,受过高等教育加2岁;退休后继续工作的加3岁。近亲中有死于癌症或未活到50岁的,减3岁。

    每天抽烟3盒以上的减去8岁;抽1盒的减去6岁;不到1盒的减3岁。只要你天天喝酒,即使喝得不多,也减1岁。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正常值20公斤,减8岁;超过15公斤,减4岁;超过5公斤以上者减2岁。

    这当然只是大致的,但如果能及时改掉不良习惯,就可添寿。
作者: 陈明政 2005-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