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神经系统疾病信号

颅脑血肿的早期发现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摔跤之后颅内是否有淤血(颅内血肿),从外表有时难以发现,有的人仅仅表现出有些头痛或呕吐,弄得不好就会延误治疗时间。怎样才能早期发现摔跤后颅内是否有血肿呢,请密切注意患者的以下征象:一、剧烈头痛,并伴有频繁呕吐。有上述情况之一者,就意味着伤势可能不轻,有可能会出现颅内血肿、颅内感染或颅内骨折的情况,均......

点击显示 收起

  无论老少或中青年人,不慎摔跤的事总会有的。摔跤之后颅内是否有淤血(颅内血肿),从外表有时难以发现,有的人仅仅表现出有些头痛或呕吐,弄得不好就会延误治疗时间。怎样才能早期发现摔跤后颅内是否有血肿呢,请密切注意患者的以下征象:

  一、剧烈头痛,并伴有频繁呕吐;

  二、意识状态由清醒渐渐转入淡漠,或烦躁不安,或朦朦胧胧呼呼入睡,久唤不醒,甚至昏迷。

  三、四肢及面部抽搐,口吐白沫或大小便失禁。

  四、面部虽未受伤,但鼻孔出血,耳内流出血性液体或眼眶周围出现青紫斑。

  五、精神失常。

  六、前囟门未闭的婴儿,伤后呕吐频繁,囟门饱满。

  有上述情况之一者,就意味着伤势可能不轻,有可能会出现颅内血肿、颅内感染或颅内骨折的情况,均需要及时送医院诊断治疗。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