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循环系统疾病信号

十种人易患冠心病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一、患病年龄占3/4的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上,虽然起病于青少年时期,但步人中年后应多加防范。二、性别在50岁以前,三个患者中有二个是男性,但在50岁以后男女比例趋于一致。四、高血脂症患者患病率较高如检查血液的胆固醇含量高于26%毫克者,冠心病发病率比一般人高5倍。五、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约60%伴有高血压。...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患病年龄  占3/4的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上,虽然起病于青少年时期,但步人中年后应多加防范。

  二、性别  在50岁以前,三个患者中有二个是男性,但在50岁以后男女比例趋于一致。

  三、职业  脑力劳动者患此病的比例比体力劳动者几乎高1倍。

  四、高血脂症患者患病率较高  如检查血液的胆固醇含量高于26%毫克者,冠心病发病率比一般人高5倍。

  五、高血压患者  冠心病患者约60%伴有高血压。收缩压在180毫米汞柱者比一般人高8倍。

  六、肥胖  肥胖者与消瘦者的患病比例约为5:1。

  七、吸烟者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的发病率高5~10倍。

  八、糖尿病患者  在45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中,有半数人患有冠心病。

  九、遗传因素  父母患有冠心病者,子女的患病机会比常人高1倍。

  十、情绪  经常精神紧张、易怒、忧虑、多疑者,比文静、开朗者高1.5倍。

  总之,冠心病是以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高血脂、肥胖以及嗜好吸烟者为主要危险因素。因此,如有上述倾向者,应多加注意。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