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循环系统疾病信号

喉部紧缩是心肌梗塞的警报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研究证实,有相当多的冠心病患者在发生心肌梗塞时,没有典型的胸骨后或心前区疼痛,而临床医生却注意到,无痛性的心肌梗塞患者都存在喉部紧缩感,似乎有人扼住脖颈,喘不过气来。另一些患者常伴有胸闷,大汗淋漓,或用手抓挠喉部以缓解呼吸困难。这是心肌梗塞的重要症状之一。冠心病患者若突然发生上述症状,要想到心肌梗......

点击显示 收起

  通常认为的冠心病发作时会出现强烈的心前区疼痛,并不完全符合实际。研究证实,有相当多的冠心病患者在发生心肌梗塞时,没有典型的胸骨后或心前区疼痛,而临床医生却注意到,无痛性的心肌梗塞患者都存在喉部紧缩感,似乎有人扼住脖颈,喘不过气来。另一些患者常伴有胸闷,大汗淋漓,或用手抓挠喉部以缓解呼吸困难。

  这是心肌梗塞的重要症状之一。冠心病患者若突然发生上述症状,要想到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此时,可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消心痛药片,如果用药后症状缓解,说明确实是心脏病发作,应及时请医生作进一步的治疗。如果用药后症状没有改善,说明病情比较严重,或有其他异常。更应及时将病人送往医院抢救。

作者: 陈明政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