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关注冠心病

血栓是从哪里来的

来源:搜狐保健常识
摘要:人体随血液流动的某些异物,如凝血块、动脉粥样硬化斑脱落的碎斑块、脂肪组织及气泡等统称为栓子。当栓子堵塞血管,造成血流中断,导致局部脑组织缺血、缺氧、甚至软化、坏死,便出现脑栓塞。引起脑栓塞的常见栓子来源于各种心脏病的心源性栓子(如风湿性心脏病),细菌性栓子,动脉硬块粥样斑块脱落,或骨折手术形成的脂......

点击显示 收起

  人体随血液流动的某些异物,如凝血块、动脉粥样硬化斑脱落的碎斑块、脂肪组织及气泡等统称为栓子。当栓子堵塞血管,造成血流中断,导致局部脑组织缺血、缺氧、甚至软化、坏死,便出现脑栓塞。

  引起脑栓塞的常见栓子来源于各种心脏病的心源性栓子(如风湿性心脏病),细菌性栓子,动脉硬块粥样斑块脱落,或骨折手术形成的脂肪栓子,胸部手术、气胸、皮下气肿伴有血管损伤时空气进入血流循环中形成的空气栓子。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