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关注冠心病

饮食和运动降低了美国人冠心病的死亡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6月26日消息—据一项近期发表在《新英格兰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自1980年至2000年,美国的冠心病死亡率已降低了40%左右,其中一半要归功于吸烟等危险行为的减少,如果不是人群的肥胖趋势,该比例的下降会更为明显。冠心病一直占据着美国人死亡原因的首位。肥胖、少运动以及吸烟都会增加冠心病的患病风险。该项研究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26日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2007,6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26日消息—据一项近期发表在《新英格兰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自1980年至2000年,美国的冠心病死亡率已降低了40%左右,其中一半要归功于吸烟等危险行为的减少,如果不是人群的肥胖趋势,该比例的下降会更为明显。

冠心病一直占据着美国人死亡原因的首位。肥胖、少运动以及吸烟都会增加冠心病的患病风险。该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波士顿Massachusetts综合医院冠心病监护室的副主任James Januzzi指出,与1980年相比,2000年美国死亡率的下降47%要归功于预防治疗措施的开展(如服用阿司匹林);44%归功于胆固醇和收缩压的下降以及吸烟和少动生活方式的改变。如果能控制美国人的肥胖、减少糖尿病的发生率的话,将有可能再减少59,500例死亡事件。可惜的是,肥胖和糖尿病在过去的20年里有增无减,许多在出生时就已达到超重标准的婴儿日后都有患高血压的风险。因此积极地干预肥胖将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作者: 2007-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