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冠心病心绞痛

最新发现:心绞痛和猝死常在上午9时左右发生

来源:河北日报网-河北日报
摘要:据《河北日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4000名曾有心脏病发作史的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在一天24小时中,心脏病发作有一个时间节律,每天上午6时至9时为发作的“高峰期”,心绞痛和猝死往往会在上午9时左右发生。上午9时发作的非致命性的心脏病要比晚上11时发作的心脏病多3倍左右。...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河北日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4000名曾有心脏病发作史的患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在一天24小时中,心脏病发作有一个时间节律,每天上午6时至9时为发作的“高峰期”,心绞痛和猝死往往会在上午9时左右发生。上午9时发作的非致命性的心脏病要比晚上11时发作的心脏病多3倍左右。

  研究表明,心脏病患者在一天内对身体负荷的反应有所不同,清晨的反应最差。如果这时进行较重的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就容易出现危险。因此,心脏病患者进行体育锻炼最好避开心脏病发作的“清晨峰”,以下午或晚上为宜。(丁永明)
作者: 丁永明 作者: 2009-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