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高血压常识

健康自测:痘痘与高血压的关系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面部的痘痘很可能与高血压有关。有点不可思议,我们来做一个专业的测试,如果你的面部经常出现痘痘,在考虑肌肤、内分泌的同时,建议你监测一下高血压。TEST痘痘与高血压的暧昧指数1个小前提你的痘痘经常长在鼻子上部。而其实热随血脉上行时,对血压的高低也容易产生健康的隐患。...

点击显示 收起

  

  面部的痘痘很可能与高血压有关?有点不可思议,我们来做一个专业的测试,如果你的面部经常出现痘痘,在考虑肌肤、内分泌的同时,建议你监测一下高血压。

  TEST 痘痘与高血压的"暧昧"指数

  1 个小前提

  你的痘痘经常长在鼻子上部。中医说,鼻子上部两边的区域在中医理论中对应的是心所主。当心经有热,热随血脉上行于面部,聚集于鼻子上部两边,痘痘就此出现。而其实热随血脉上行时,对血压的高低也容易产生健康的隐患。

  6 个小问题

  1 你并不是个素食主义者,虽然很注意身材,但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依然经常出现在你的餐桌上,尤其在加班后的宵夜时刻。

  是□ 否□

  2 你很喜欢甜食,碳酸饮料与你"相伴"。

  是□ 否□

  3 你没有良好的作息习惯,经常熬夜,有时甚至为做策划赶通宵,然后稍事休息就踏上了上班的"旅程"。

  是□ 否□

  4 你不是个平和的人,情绪经常大起大落,而且爱发脾气,是个不折不扣的"辣妹子"。此时,你的肌肤状况也不会太好,痘痘同样会出现。

  是□ 否□

  5 你烟不离手,以此来缓解职场的竞争和生活压力带给你的紧张感。

  是□ 否□

  6 你没有时间运动,饭后的散步变成了最大的奢侈。

  是□ 否□

  以上问题回答"是"者得1分,回答"否"者不得分,现在请计算总分,然后对号入座吧!

  5 分以上 暧昧指数:★★★★★

  看来,你的痘痘产生原因不仅仅是内分泌失调那么简单,请立即提起重视,对高血压进行全面了解,并检查自己的身体,看看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症状。

  4~3 分 暧昧指数:★★★

  虽然,你的痘痘与高血压的"暧昧"指数并不是很高,但也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变化,看是否经常出现眩晕症状,并定期量血压,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让身体处在最舒服状态。

  2 分以下 暧昧指数:★

  恭喜啦!你处在安全区,高血压暂时不会来"骚扰"你。不过这并不表示你永远都与高血压绝缘,请保持现在的生活状态,营养均衡,心态平和,注重运动,血压的平稳就会随时伴你左右。

  误会导致你没有及时考虑到高血压的问题,从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期。从此刻开始,请你细心留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在痘痘"久治不愈"的情况下,马上测量血压,做全面身体健康检查,防患于未然。

  TIPS 有关测试问题的注释

  长久以来,你对痘痘与高血压的关系一无所知,在做测试之前,你永远都想不到它们和高血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还会对痘痘的产生有以下误会——

  ●高脂肪、高热量食品经常出现时:你误以为是内分泌出现问题从而导致面部出现"小山丘"。

  ●你是甜食族:不好的生活习惯,让体内循环系统遭到破坏,让痘痘丛生。

  ●你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你一定以为是由于肌肤受到了辛辣食品刺激而出现痘痘。

  ●易怒OL:当受到激动情绪的刺激,气血上行,导致面部出现不良反应

  ●吸烟女人:烟不离手的女人体内平衡遭到破坏,皮脂腺分泌受到影响,面部当然会生痘。

  ●缺乏运动:体内的郁热无法散去,面部自然会出现不合时宜的痘痘。

相关推荐:  

头发护理之无懈可击

鼻子不通气辛夷茶熏熏

冬日对抗皮肤干燥方法

健身不能疏忽三个内容

孕妈妈的妊娠生理现象

如何增加你的受孕机率

房间灯光颜色勿超三种

作者: 2011-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