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关注

心律失常患者能正常工作吗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血量减少,从而影响身体各部位的血液供应。这种影响的程度和心律失常的种类、持续的时间长短,与心脏本身是否存在器质性病变有密切关系。心律失常病人能不能工作取决于患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一般说来,偶然发生的窦性心动过速或窦性心动过缓......

点击显示 收起

  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血量减少,从而影响身体各部位的血液供应。这种影响的程度和心律失常的种类、持续的时间长短,与心脏本身是否存在器质性病变有密切关系。

  心律失常病人能不能工作取决于患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一般说来,偶然发生的窦性心动过速或窦性心动过缓及心律不齐,偶发的期前收缩,对心脏排血量及人体没有多大的影响。阵发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如果没有器质性心脏病,发作过后亦可如常人。还有长期因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高心病引起的心房纤颤,如果心室率在60~70次/分,心功能良好,可以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而对快速的持续的房颤、房扑,及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不能耐受者,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及频发、多源的室性期前收缩的患者,不仅不能工作,而且要积极治疗。必要时要住院,甚至住监护病房进行治疗。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