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律失常常识

冠心病出现心律失常的临床表现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冠心病出现偶发过早搏动时一般无症状或仅有心悸头晕。同时还可因过早搏动而出现心绞痛。冠心病出现心动过速时,可突然感到心悸,心率明显增快且较规则。如果心率超过200次/分时,可引起心脏器官供血不足导致血压下降、头晕、恶心、呕吐、心绞痛、昏厥或心力衰竭,甚至出现阿—斯氏综合征及猝死。...

点击显示 收起

  冠心病出现偶发过早搏动时一般无症状或仅有心悸头晕。频发室性早搏时患者感心悸、心前区不适、乏力、气短等症状。查体:心尖部第一心音低钝,心律不齐,有早搏。此时为心排血量减少所致。同时还可因过早搏动而出现心绞痛。

  冠心病出现心动过速时,可突然感到心悸,心率明显增快且较规则。发作可持续数秒和数小时甚至数日,伴有恐惧、不安。如果心率超过200次/ 分时,可引起心脏器官供血不足导致血压下降、头晕、恶心、呕吐、心绞痛、昏厥或心力衰竭,甚至出现阿—斯氏综合征及猝死。

  冠心病出现室扑和室颤时,通常见神志不清,无脉搏,皮肤不温,明显灌注不良,如不及时抢救除颤,往往立即死亡。

  冠心病出现房室传导阻滞时,因阻滞程度不同而使临床症状不同。Ⅰ度房室传导阻滞很少有症状,仅听诊时第一心音略弱;Ⅱ度房室传导阻滞时,有心脏停跳或心悸感,听诊可见心音脱漏,脉搏也相应脱漏。心室率缓慢时可有头昏、乏力、易疲倦,过度劳累或活动后气促,甚至短暂昏厥。Ⅲ度房室传导阻滞时,除有上述症状外,还可进一步出现心、脑供血不足而出现智力减退,随时发生晕厥。听诊时心率慢而规则,每分钟35~40次,第一心音强弱不等,甚者可闻及 “大炮音”。

  心室率过慢或停搏时,可有短暂意识丧失。心室停搏超过15秒时可出现昏厥、抽搐、青紫等阿—斯氏综合征。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