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心血管专题心脏瓣膜治疗

手术后怎样安全度过早期休养生活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手术后三个月是克服手术创伤、康复体质的重要阶段,您应当精心疗养,认真做到以下几点:1、根据您的体力情况,进行适当的室内和室外活动,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以不引起心慌气短为度。...

点击显示 收起

  手术后三个月是克服手术创伤、康复体质的重要阶段,您应当精心疗养,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1、根据您的体力情况,进行适当的室内和室外活动,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以不引起心慌气短为度。
    2、冬季天气冷,稍有不适应立即就诊。
    3、饮食要营养,品种多,有条件可多吃水果。
    4、要保持心情愉快、可适当参加娱乐活动。
    5、继续按时服用医生指示的各种药物特别是洋地黄制剂。 
    6、术后三个月应到医院作一次详细的检查,根据结果决定今后的疗养方针。
    7、如有不适及时和医院电话联系。
    8、特别敬告:术后一定按医嘱服用华法林,终生随时保持与七院的联系。
    按以下要求逐渐恢复工作
     1、术后3个月以休养为主。
     2、术后3-6个月根据您的心功能、体力情况和工作性质可考虑半天轻工作、半天休息,体力劳动必须循序渐进,从轻到重,若无不适,则可胜任;若感劳累、心慌、气短,则应立即停止。
     3、术后6个月根据您的情况可考虑恢复全天工作,逐渐到正常工作。

作者: 佚名 2004-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