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中风中风常识

调查发现香港四成中风患者5年内死亡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梁弢)香港东区医院跟进700多名首次中风入院的病人,发现接近40%病人于病发后的5年内死亡,超过20%则会复发。是次研究针对东区医院内755名于1996至98年首次中风的病人,向他们进行5年的跟进研究,其中40%去世,两成患者曾复发,一成患者需要长期倚赖他人才可应付日常生活,反映中风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 香港东区医院跟进700多名首次中风入院的病人,发现接近40%病人于病发后的5年内死亡,超过20%则会复发;医生呼吁40岁以上人士要留意身体状况。

  是次研究针对东区医院内755名于1996至98年首次中风的病人,向他们进行5年的跟进研究,其中40%去世,两成患者曾复发,一成患者需要长期倚赖他人才可应付日常生活,反映中风的后遗症仍属高水平。

  香港有脑内科医生指出,九成半以上的中风可以预防,呼吁40岁以上市民要特别注意身体:并指出,小中风可在短时间内出现,可以康复,短时间是指几分钟,或十几分钟之内可以完全康复。然而很多研究显示,试过一次小中风后,短期内出现大中风的可能性很大。

  医生同时指出,要预防中风或病后复发,可由改善饮食及生活习惯入手,避免出现高血压及高胆固醇这些可致中风的危险因素。

作者: 2007-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