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知识产权

真正的克隆战争:BioArts International公司和RNL Bio公司之间关于犬克隆权利的国际争夺

来源:美国商业资讯
摘要:克隆领域的两家美国公司——BioArtsInternational公司和StartLicensin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今天分别对外宣称了它们对韩国RNLBio公司未经授权所进行活动的反对。RNLBio公司继之前宣布克隆宠物犬计划后,最近又宣布欲克隆狗用来侦测癌症,每只狗的售价高达50万美元。然而,动物克隆技术——包括RNL所使用的在内——在大部分发......

点击显示 收起

  克隆领域的两家美国公司——BioArts  International公司和Start  Licensin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今天分别对外宣称了它们对韩国RNL  Bio公司未经授权所进行活动的反对。

    

    RNL  Bio公司继之前宣布克隆宠物犬计划后,最近又宣布欲克隆狗用来侦测癌症,每只狗的售价高达50万美元。然而,动物克隆技术——包括RNL所使用的在内——在大部分发达国家(包括韩国)是受专利保护的,且这些专利由Start  Licensing公司控制。BioArts独家拥有Start颁发的全球犬克隆授权许可。

    

    BioArts首席执行官Lou  Hawthorne说:“RNL无权提供这项服务,这是一种黑市克隆行为。21世纪良好的国际关系依赖对知识产权的尊重。RNL篡夺了既非由其发明也不属其所有的技术的使用权,展示了在国际范围内的自大心态。如果RNL可以不尊重西方的专利权,是不是意味着西方公司也可以随意忽视向韩国公司授予的专利呢?”

    

    Start  Licensing总裁Jonathan  Thatcher说:“Start会考虑一切可行的法律补救手段来保护和维护它的专利权,其中包括阻止以该专利保护方法生产的产品进口到该等补救手段能够施行的司法辖区中。”

    

    Hawthorne说:“想要克隆爱犬的人士只有一个合法选择,即通过我们的‘再次成为好朋友’(Best  Friends  Again)计划。www.bestfriendsagain.com对该计划有详尽的描述。出于其他目的,包括医疗应用在内,想要克隆狗的组织需首先联系BioArts。”

    

  首尔国立大学(SNU)在本次还未平息的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尚未查明。韩国中央日报(JoongAng  Daily)5月20日援引SNU官员的话说,出于对Start  Licensing专利问题的顾虑,他们将取消成立一个商业犬克隆实体的计划。然而据称,RNL的犬克隆活动系通过该大学的设施与职员才得以一直进行。在这些职员中,有好几人都是RNL的大股东。

    

  韩国Sooam生物技术研究基金会(Sooam  Biotech  Research  Foundation)在2007年成功克隆了Hawthorne的家庭宠物犬Missy,完成了世界上首张商业犬克隆订单。BioArts  International公司与Sooam的合作就是从那之后开始的。BioArts最近宣布了在拍卖会(7月5日至9日举行)上出售5条狗克隆服务的计划。详情请查阅www.bestfriendsagain.com。更多有关BioArts的信息可从http://www.bioarts.com,获得。
作者: 2008-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