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Cytohesins与胰岛素抗性之间的关系

来源:Nature
摘要:胰岛素抗性综合症是各种不同器官不能对胰岛素做出足够反应的一种症状,是二型糖尿病发病的一个主要危险因素。现在,Hafner等人发现,Cytohesins(一类调控蛋白,以前被发现参与与胰岛素相关的代谢)的化学抑制能导致小鼠肝脏对胰岛素产生抵抗力。这表明,受损的Cytohesin功能是胰岛素抗性的一个可能的原因,Cytohesin的激......

点击显示 收起

胰岛素抗性综合症是各种不同器官不能对胰岛素做出足够反应的一种症状,是二型糖尿病发病的一个主要危险因素。对绝大多数受影响的人来说,造成该症状的分子缺陷尚不清楚。现在,Hafner等人发现,Cytohesins(一类调控蛋白,以前被发现参与与胰岛素相关的代谢)的化学抑制能导致小鼠肝脏对胰岛素产生抵抗力。这表明,受损的Cytohesin功能是胰岛素抗性的一个可能的原因,Cytohesin的激发成分可用来治疗这种疾病。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果蝇体内与Cytohesin相当的Steppke是胰岛素信号作用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这两篇论文一起为Cytohesins在胰岛素通道中所起的中心作用提供了独立证据,并且表明,通过Cytohesin对该通道的控制至少已有8亿年时间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