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生物农药发展需三力合一

来源:中国化工报
摘要:从全国生物农药技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凭借资源和科技两大优势,我国生物农药发展面临良好机遇,进一步发展需要国家、科研、企业三力合一。专家提出,政府应向生物农药产业化倾斜,加大扶持力度,引入风险投资基金,以生物农药带动其他科技农业产业发展。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要强化基础研究,重视农药加工新剂型、新......

点击显示 收起

  从全国生物农药技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凭借资源和科技两大优势,我国生物农药发展面临良好机遇,进一步发展需要国家、科研、企业三力合一。

        专家提出,政府应向生物农药产业化倾斜,加大扶持力度,引入风险投资基金,以生物农药带动其他科技农业产业发展。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要强化基础研究,重视农药加工新剂型、新技术、新装备的科研开发,研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效、安全,具有使用价值的生物农药新品种。同时要整合资源,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开发能力、实现规模生产的大型生物农药企业。

        据统计,现在全国已经注册的生物农药生产企业有200余家,但年产量只有12万~13万吨,占全国农药总产量的10%。目前我国登记注册的生物农药活性成分50种,占我国农药总有效成分品种的15%;生物农药产品411个,占农药产品总数的8%;使用面积4亿多亩,生物农药品种年增长速度4%。
作者: 2007-7-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