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日本研发出15分钟可诊断禽流感的装置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于5月9日宣布,该中心研发出世界首个禽流感病毒(H5N1型)快速诊断方法和装置。该诊断法可诊断人传人的新型禽流感病毒,将对尽早诊断并预防和遏制禽流感蔓延十分有效。据称,该诊断法和通常检查传染病的方法一样简便,用棉棒从患者喉咙提取呼吸道标本,用试剂在该装置上检查出禽流感病毒的特异蛋白质......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于5月9日宣布,该中心研发出世界首个流感病毒(H5N1型)快速诊断方法和装置。该诊断法可诊断人传人的新型禽流感病毒,将对尽早诊断并预防和遏制禽流感蔓延十分有效。

    据称,该诊断法和通常检查传染病的方法一样简便,用棉棒从患者喉咙提取呼吸道标本,用试剂在该装置上检查出禽流感病毒的特异蛋白质。这种方法同传统的方法(需6小时)相比,将检查时间缩短至15分钟便可得出检查结果。因为这种诊断装置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快速,有望在机场等对大量疑似患者诊断时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商务网


作者: 2008-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