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科学家发现玉米穗发育的关键基因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的DavidJackson及其同事鉴定出一个在控制玉米植株发育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基因。研究人员发现,名为spi1的基因(稀疏花序)参与了玉米植物生长素的合成。众所周知,生长素可以控制植物器官发育和顶端优势。科学家们发现,spi1的表达沉默会导致植物器官发育迟缓、有缺陷。...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的David  Jackson及其同事鉴定出一个在控制玉米植株发育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基因。研究人员发现,名为spi1的基因(稀疏花序)参与了玉米植物生长素的合成。众所周知,生长素可以控制植物器官发育和顶端优势。  

科学家们发现,spi1的表达沉默会导致植物器官发育迟缓、有缺陷。植物器官初期被称为分生组织,是一种类似于动物体内干细胞的未分化细胞。据了解,分生组织产生于各种细胞合成生长素的相互作用以及它们之间的活动。

“我们的研究表明,玉米中的spi1在生长素合成中起主导作用,在植物科学家所称的花序发育中也至关重要--种子植物借助这一过程中的发芽来支持植物的开花,”  Jackson说。



下载发表于PNAS杂志的文章,请点击:http://dx.doi.org/10.1073/pnas.0805596105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