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携带TT8 cDNA的转基因烟草累积高量类黄酮成分

来源: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摘要:类黄酮是次级新陈代谢产物中的最大群体,在植物中的功能是保护植物对抗各种压力。人类饮食中的类黄酮则是通过预防导致退化性疾病的氧化压力,在维护人类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了开发可产生类黄酮的烟草系统,泰国蒙克库特研究所的研究组培育了过度表达来源于拟南芥transparenttesta8(TT8)基因的转基因烟草。TT8基因包......

点击显示 收起

        类黄酮是次级新陈代谢产物中的最大群体,在植物中的功能是保护植物对抗各种压力。人类饮食中的类黄酮则是通过预防导致退化性疾病的氧化压力,在维护人类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了开发可产生类黄酮的烟草系统,泰国蒙克库特研究所的研究组培育了过度表达来源于拟南芥transparent  testa  8  (TT8)基因的转基因烟草。TT8基因包括一个序列,能够升高一种类黄酮生物合成基因的表达量。

        利用再生烟草苗聚合酶链式反应进行遗传筛选产生20株包含TT8  cDNA的转基因植物。利用日光灯和500勒科斯强度长波UV联合诱导已生长四周的转基因植物7天,得到不同的类黄酮表达水平。类黄酮表达基于类黄酮的存在和数量:柚皮素,芹菜素,山奈酚,丹宁和pelagonidin。所有的转基因品系柚皮素和芹菜素的含有量比野生品系高4倍。而且,有的转基因品系柚皮素和芹菜素的表达量比野生品系高15倍。一些转基因品系中类黄酮山奈酚、丹宁和pelagonidin的表达量也比野生品系高7-9倍。TT8  cDNA的表达差异可归因于基因整合的位置效应。



欲知细节,请看文章:

http://www.safetybio.agri.kps.ku.ac.th/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300&Itemid=47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