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中科院水生所研制出蓝藻毒素检测试剂盒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近日,中科院水生生物所研究员宋立荣带领的课题组在国内首次研发出微囊藻毒素酶联免疫(ELISA)检测试剂盒,有效解决了微囊藻毒素灵敏、快速、高通量检测的技术难题。在武汉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的“蓝藻毒素检测试剂盒与应用研究”科技成果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成果在提升微囊藻毒素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开发、环境......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中科院水生生物所研究员宋立荣带领的课题组在国内首次研发出微囊藻毒素酶联免疫(ELISA)检测试剂盒,有效解决了微囊藻毒素灵敏、快速、高通量检测的技术难题。

在武汉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的“蓝藻毒素检测试剂盒与应用研究”科技成果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成果在提升微囊藻毒素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开发、环境监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改变了国内长期依赖同类进口产品的局面,具有重大应用和推广价值。  

据介绍,由水生所制订的国家标准《水中微囊藻毒素的测定》已于2007年1月1日实施,微囊藻毒素ELISA列为方法之一。随后,卫生部颁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和建设部颁布的《城市供水水质标准》中均增加了“存于水中藻类植物微囊藻毒素等的检测”的指标。
作者: 2009-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