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中国首款含生物活性酶的“干刷牙膏”面世

来源:人民网
摘要:“世界爱牙日”前夕,由中国人自己研发生产的首款不蘸水干刷牙膏在上海问世。该款牙膏的“主角”为生物活性酶“FE”,它具有溶菌、抗感染、修复组织等独特功能。“FE”是1987年谈家桢院士领导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人员通过基因克隆方法从安全菌中获得的一种能杀菌消炎,抵抗各种感染、帮助组织修复、提高机体免疫力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爱牙日”前夕,由中国人自己研发生产的首款不蘸水干刷牙膏在上海问世。

  这种干刷功效型牙膏由复旦大学研发并与雪豹公司合作生产,已通过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的临床验证。该款牙膏的“主角”为生物活性酶“FE”,它具有溶菌、抗感染、修复组织等独特功能。“FE”是1987年谈家桢院士领导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人员通过基因克隆方法从安全菌中获得的一种能杀菌消炎,抵抗各种感染、帮助组织修复、提高机体免疫力的生物溶菌酶,以复旦(FUDAN)和酶(ENZYME)  英文的第一个字母命名为“FE”。它对  400多种细菌具有抑杀和溶菌作用,特别对胃幽门螺旋杆菌具有明显抑杀功能,如今应用于口腔护理,在一定意义上改变了牙膏的概念。

  根据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的临床试验报告,FE  牙膏具有抗菌、抗牙结石、防龋、明显改善牙龈出血,减轻牙龈炎引起的症状和减轻口臭等功效,经常使用还对预防和治疗慢性胃炎有帮助。作为蛋白质的“FE  ”能随人体新陈代谢排泄,无任何副作用,从而解决了使用抗生素会带来耐药性和毒副作用的难题。

  复旦大学专家陈石根教授表示,FE牙膏是产学研联合的科技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不含氟的纯天然生物型,是目前国内牙膏市场唯一通过省级以上专业机构验证的功效型牙膏。该牙膏外包装上分别标有3.7-9.8不等的“酶指数”,指数越高FE  活性因子越高,不蘸水干刷3-5分钟,活性因子可充分发挥作用。
作者: 2009-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