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植物中发现女性孕酮激素

来源:生物谷
摘要:美国伊利诺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称首次在植物中发现了女性孕酮激素。Pauli和他的同事称他们在核桃中发现了孕酮,这让科学家们感到十分惊奇,因为一般认为只有动物才会产生这种甾类激素。孕酮是一种由卵巢分泌的甾类激素,它能使子宫做好受孕准备。避孕药和其它一些药物中常会使用人工合成孕酮。...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伊利诺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称首次在植物中发现了女性孕酮激素。Guido  F.  Pauli和他的同事称他们在核桃中发现了孕酮,这让科学家们感到十分惊奇,因为一般认为只有动物才会产生这种甾类激素。孕酮是一种由卵巢分泌的甾类激素,它能使子宫做好受孕准备。避孕药和其它一些药物中常会使用人工合成孕酮。



“明确鉴定孕酮的意义怎么强调也不过分,”Pauli及其同事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杂志中写道,“尽管这种物质在动物中的生物作用已经得到广泛研究,但其出现在植物中的原因却不消楚。”他们猜测这种激素可能与其它甾类激素一样,是一种在现代植物和动物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的古老的生物调节剂,已经经历了数十亿年的进化。这一新发现可能会改变科学家对孕酮的进化及在生物体中所起作用的认识。


作者: 2010-3-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