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韩教科部促进遗传子变形鼠的生产

来源:大德网
摘要:以鼠的遗传子变形试验,可以利用在解析遗传子性能与新药研究上的遗传子变形鼠(以下称:GEM)的生产与分析技术开发事业将正式促进。GEM生产技术是生物领域实用化与新药开发的必需基础,所以,Nature与Cell,Science等最高权威学术期刊的论文中,利用鼠试验的论文达到21。5%,除此之外,美国的OliverSmithies教授外3人共著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以鼠的遗传子变形试验,可以利用在解析遗传子性能与新药研究上的遗传子变形鼠(以下称:GEM)的生产与分析技术开发事业将正式促进。



GEM生产技术是生物领域实用化与新药开发的必需基础,所以,Nature与Cell,Science等最高权威学术期刊的论文中,利用鼠试验的论文达到21.5%,除此之外,美国的  Oliver  Smithies教授外3人共著的人间遗传子性能解析研究方法得到了2007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期间,世界主要国家构成了'国际GEM财团(IKMC)',进行国际共同项目研究,并共有研究成果,通过GEM加速了对遗传子性能解析与专利确保的竞争,但是,韩国因研究基础不足,使投资全无状态。  



政府通过此次机会,确定了积极支援国际财团参与度的方针,通过与先进国家们之间的战略性的携手合作与研究成果的共有,认为可以将相关技术提高到国际水准。  



因为鼠的遗传基因与人有99%以上的相同点,所以,在遗传子变形疾患上也看到了类似的症状,同时,遗传基因的盐基顺序信息全部被发现,可以有计划的进行遗传子的调作。因成为与人体一样的细胞与组织,机关全部俱全的疾患模型开发与病态期前研究,新药开发上的核心要素而得到角光。
作者: 2010-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