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水霉菌基因组研究有利于水产养殖业的稳定

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摘要: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一名科学家和他的伙伴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借鉴了一些技术,为的是清楚的识别一种水霉菌的基因,这种水霉菌攻击鱼类并且每年给水产养殖业造成几百万美元的损失。研究人员比较了鱼类和植物病原体来清楚地识别相关的基因。研究人员讲,通过更好的了解这些病原体如何入侵动物,水产养殖业可以开发出更有效的控制......

点击显示 收起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一名科学家和他的伙伴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借鉴了一些技术,为的是清楚的识别一种水霉菌的基因,这种水霉菌攻击鱼类并且每年给水产养殖业造成几百万美元的损失。

    研究人员比较了鱼类和植物病原体来清楚地识别相关的基因。研究人员讲,通过更好的了解这些病原体如何入侵动物,水产养殖业可以开发出更有效的控制方法如改进的疫苗和杀菌剂。

    这种水霉菌属于一个名为“卵菌”的群体,这个群体里面包含超过500种的真菌微生物,有无性繁殖也有两性繁殖的。作为海藻的近亲,卵菌是鲑鱼和其他鱼的严重病原体,在世界上鳟鱼和鲑鱼的养殖区(包括太平洋东北部、苏格兰和智利)这是一个特殊的问题。

    布雷特·泰勒是俄勒冈州立大学农业科学学院基因研究和生物计算中心教授兼主任 ,他领导的项目绘制出了寄生水霉菌的完整基因组。这是首次在鱼类水霉菌病原体上应用这些方法。

作者: 2013-7-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