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袁隆平试验田用上高唐肥 循环发展模式获点赞

来源:聊城日报
摘要:”日前,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对山东高唐泉林集团循环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决定将泉林黄腐酸肥料作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亩产千公斤计划的试用产品。高唐泉林集团研制生产的黄腐酸肥料,能够作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亩产千公斤计划的试用产品,充分证明了这一绿色产品的魅力。“也许大家不会想到......

点击显示 收起

“从造纸废液中提取的黄腐酸产品,作为一种纯绿色肥料,真正实现了植物的全营养回归,的确了不起。”日前,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对山东高唐泉林集团循环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决定将泉林黄腐酸肥料作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亩产千公斤计划的试用产品。

由袁隆平院士带领的团队一直以杂交水稻育种为重点,围绕高产、优质、多抗杂交水稻新品种选育,开展远缘杂种优势利用、杂交水稻分子育种、转基因应用技术研究以及杂种优势机理研究和杂交水稻亲本繁殖技术、杂交制种技术、高产栽培技术等配套应用技术研究。高唐泉林集团研制生产的黄腐酸肥料,能够作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亩产千公斤计划的试用产品,充分证明了这一绿色产品的魅力。

获得袁隆平认可的泉林嘉有黄腐酸产品是从秸秆中提取的高活性生物腐植酸和作物原生态养分,是国内唯一取得生物腐植酸认证的国家专利产品,在提高农作物抗病、抗旱、激活土壤微生物活性,改良盐碱地及中低产田,促进农作物提质增产方面成效显著。

“也许大家不会想到,这种生态肥料是从造纸废液中提取出来的,让泉林实现了秸秆一草两用,不仅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环境污染问题,而且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泉林集团董事长李洪法介绍,泉林集团自主研制开发出“制浆废液精制有机肥技术”,将这种有机肥施入土壤后,能迅速降低土壤板结以及盐碱现象,可使粮食作物增产10%,降低化肥施用量30%。(邹辉)

作者: 2014-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