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性格和出生日期有什么关系?

来源:蝌蚪五线谱
摘要:根据星象学,一个人出生当天的地球、月亮、太阳和其他星星的相互位置关系会影响他的性格。虽然科学家们已经否认这个理论很多年了,但一项布达佩斯的塞梅尔魏斯大学进行的小研究还是显示人的性格会被出生的季节所影响。出生的季节和性格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只是有相关......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星象学,一个人出生当天的地球、月亮、太阳和其他星星的相互位置关系会影响他的性格。虽然科学家们已经否认这个理论很多年了,但一项布达佩斯的塞梅尔魏斯大学进行的小研究还是显示人的性格会被出生的季节所影响。 这一研究结论被研究领导者Xenia Gonda在位于柏林的神经精神药理学大会的欧洲学院上于10月19日宣布。 但不要把这当成买塔罗牌或者和占星师约会的借口。出生的季节和性格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只是有相关关系而已。不过这些相关关系能启发研究者们研究更多有趣的问题。 “我们还不能说清这其中的机理,”Gonda说,“现在我们正在寻找是否有一些和季节与情绪障碍(Mood Disorder)相关的遗传标记(Genetic Markers)。” 季节性情感障碍(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SAD)是一种在冬天能影响数百万人的低沉情绪,因为冬天天更短。我们并不知道缺少自然光照到底对大脑有什么影响,但它能够导致血液中的5-羟色胺水平降低或打乱身体的生物钟。尽管研究机制尚未明确,很有可能这些事实会在换季时影响怀孕的母亲并将其传递给正在发育的胎儿。 “生物化学已经证明出生的季节会影响特定的单胺类神经递质,像是多巴胺或5-羟色胺,这些影响直到成年后仍能被探测到,” Gonda继续道,“这让我们相信出生的季节也许有更长效的影响。我们有四百多名受试者,将他们的出生季节与日后生活中的性格相联系。基本上,似乎什么时候出生的会增加或减少你得某种特定情绪障碍的几率。” 研究调查了匈牙利大学生的出生季节与个人气质的问题,发现春天出生的人更有可能有一种情感增盛(hyperthymic)的气质,意味着他们更趋向于十分积极乐观。 夏天出生的人也有这个特点,但他们更可能有循环性人格气质(Cyclothymic Temperament),虽然他们通常也很积极,但更容易产生情绪波动。这一点与冬天出生的人相比更加明显。 秋天出生的人与冬天出生的相比有更好地排解负面情绪的能力。 和其他三个季节相比,冬天出生的人更不容易被激怒。 但目前研究还很不成熟,不仅因为这项研究很小,而且去匈牙利上大学的人很可能跟出生在赤道或有其他不同季节特征的地区的人有很大区别。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