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研究显示上午最易发生背部拉伤和劳损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摘要:(记者郑金武)来自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意外发现,在一天当中,早晨比晚些时候更容易发生急性背部疼痛。这项研究是基于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999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患者进行观察后得出的结论,相关成果近日发表在《关节炎护理及研究(ArthritisCareResearch)》期刊上。这项研究是世界上第一个关于急性背部疼痛原因,并......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郑金武)来自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意外发现,在一天当中,早晨比晚些时候更容易发生急性背部疼痛。这项研究是基于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999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患者进行观察后得出的结论,相关成果近日发表在《关节炎护理及研究(Arthritis Care & Research)》期刊上。

这项研究是世界上第一个关于急性背部疼痛原因,并将背部疼痛风险高低进行排序的研究。在倦怠疲惫的时候或是完成体力任务时的短暂分心也更容易发生背部疼痛。

该研究的带头人,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和悉尼大学的副教授Manuela Ferreira表示,研究中大约40%的背部劳损和拉伤发生在早晨8点到11点。“我们并不确定为什么人们在上午更容易发生背部疼痛,这是意料之外的。晚间椎间盘液体膨胀,有可能使人们在承受压力的时候更容易收到压迫。”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每天,世界上约有25%的人口受到背部疼痛的影响。背部疼痛是全球排名前十的疾病负担。但是,与其它排名前十的疾病负担不一样的是,对于背部疼痛的有效预防策略鲜有进展。

在中国,每10人中至少1人会在一生当中遭受背部疼痛。

Ferreira表示:“我们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背部疼痛。这项研究表明长期的背部压力并不是引发背部疼痛的唯一原因。

这项研究的结果是独特的,它第一次证实了即使是短暂地暴露于一系列物理和心理因素,也会显著增加背部伤痛的风险。

同样重要的是,这项研究表明我们有若干措施预防背痛 —— 并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提重物或久坐不动时间过长而引发的背部疼痛。“关键是人们在提举重物时务必小心:即便是在一次提举重物的过程中,别扭的姿势或分散注意力都可能引发一系列背部疼痛。”

该文章的另一位主要作者,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的肌肉骨骼研究带头人Chris Maher教授表示,之前的背部疼痛风险研究仅观察了诸如吸烟和缺乏运动等长期暴露因素。关于背痛疼痛发生前的短期风险因素研究则非常缺乏。

此外,并没有研究评估注意力分散和疲劳对背痛发生的影响,虽然注意力分散和疲劳是其他肌肉骨骼问题中的重要风险因素。

Maher教授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总结了引发背痛的因素,更为重要的是,结果中总结出了哪些因素是更加危险的。举例来说,疲劳使发生急性背痛的风险增加了两倍,而注意力分散使风险增加了25%。”

Maher教授表示,人们可以做三件事来降低背部疼痛的风险。第一,采用正确的背部姿势,我们的研究已经表明即便是短暂地暴露于不良姿势也会造成伤害。第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吸烟,熬夜,久坐不动都对背部健康有害。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工作或家庭的压力都很可能增加背痛疼的几率。

作者: 郑金武 2015-2-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