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芯片

中国生物芯片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来源:前瞻网
摘要:我国生物芯片研究始于1997-1998年间,尽管起步较晚,但是技术和产业发展迅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阶段性突破,并逐步发展壮大,生物芯片已经从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阶段走向技术应用和产品销售阶段,在表达谱芯片、重大疾病诊断芯片和生物芯片的相关设备研制上取得了较大成就。2008年我国生物芯片市场约为1亿美元,并正以20%......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国生物芯片研究始于1997-1998年间,尽管起步较晚,但是技术和产业发展迅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阶段性突破,并逐步发展壮大,生物芯片已经从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阶段走向技术应用和产品销售阶段,在表达谱芯片、重大疾病诊断芯片和生物芯片的相关设备研制上取得了较大成就。2008年我国生物芯片市场约为1亿美元,并正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至2020年生物芯片市场将达到9亿美元。

从2000年开始,国家就陆续投入了大笔资金对生物芯片的系统研发给予了支持,建立了北京国家芯片工程中心、上海国家芯片工程中心、西安微检验工程中心、天津生物芯片公司、南京生物芯片实验室等研发机构,为我国在这一新型高科技领域的自主创新和产业化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此形成了以北京、上海两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龙头,天津、西安、南京、深圳、哈尔滨等地50余家生物芯片研究机构和百余家生物芯片企业的蓬勃发展局面,形成了“北有博奥,南有博星”的企业格局。

目前,由于技术壁垒的限制,国内生物芯片销售利润率都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竞争性企业少;但是也有一些企业连续几年处于亏损状态,主要是由于技术商业化程度比较低或者存在困难。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生物芯片市场盈利能力依然处在较高水平。目前,越来越多的研究机构和企业投入到生物芯片这一领域,虽然还有很多相关技术仍然制约着生物芯片技术的快速发展,但是,随着各方面地不断投入和相关技术的发展,国外生命科学界、工业界和医学界等都认为生物芯片将会给21世纪整个人类生活带来一场“革命”,生物芯片产业将成为21世纪最大的产业之一。

本报告利用前瞻资讯长期对生物芯片行业市场跟踪搜集的市场数据,全面而准确地为您从行业的整体高度来架构分析体系。报告从当前整个产业发的状况以及竞争格局出发,重点介绍、分析了各类生物芯片市场的应用与前景,并对行业的发展潜力进行了深入研讨;此外,还全方位的分析了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以供参考,同时,佐之以全行业近几年来全面详实的一手市场数据,让您全面、准确地把握整个行业的市场走向和发展趋势。

本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前瞻性和适时性。报告通过对大量一手市场调研资料的前瞻性分析,深入而客观地剖析中国生物芯片行业的发展现状,并根据生物芯片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生物芯片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生物芯片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电子芯片企业和投资企业准确了解生物芯片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规划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也是业内第一份对生物芯片行业全方位发展现状以及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分析的重量级报告。

本报告将帮助生物芯片企业、生物医药企业、电子芯片企业和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前瞻性的把握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形成企业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优势,有效规避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

作者: 2013-9-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