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中国生物质发电示范项目开工 如东成新能源开发宠儿

来源:中新江苏网
摘要:1月10日,总投资近三亿元、装机规模达二十五万千瓦的中国生物质发电示范项目在“中国绿色能源示范县”如东正式动工,这也是该县继亚洲最大风电场一期、二期工程相继落户后迎来的新一轮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投资开发热潮。曾经频频于麦收季节“狼烟四起、乌烟瘴气”的秸秆焚烧已被写在了历史的页码里,就在煤炭、燃油连连告......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0日,总投资近三亿元、装机规模达二十五万千瓦的中国生物质发电示范项目在“中国绿色能源示范县”如东正式动工,这也是该县继亚洲最大风电场一期、二期工程相继落户后迎来的新一轮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投资开发热潮。

  曾经频频于麦收季节“狼烟四起、乌烟瘴气”的秸秆焚烧已被写在了历史的页码里,就在煤炭、燃油连连告急、火电引发大气严重污染之际,如东二十五万千瓦生物质发电示范项目采用高温高压锅炉和先进秸秆前处理系统,解决了由于盲目焚烧小麦、玉米秸秆而带来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双向问题,为中国近期急需的补充能源和未来能源结构奠定了基础。

  江苏省副省长吴瑞林在谈及关乎发展的能源时称:“未来的主要动力资源,一个字是‘电’,两个字是‘供电’,三个字就是‘发电厂’。”而位于长江三角洲东北翼的如东,枕海临江,滩涂广袤,拥有丰富的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潮汐能资源,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更成为发展电力的投资新宠。

  据悉,就在前不久,GE能源集团向如东提供了在本地组装的一百台总装机容量达十五万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并表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将为中国带来清洁的可替代能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点燃生物质能发电星星之火  http://www.biotech.org.cn/news/news/show.php?id=29485



  日前,由华电国际引进丹麦秸秆发电技术改造而成,全国首个煤粉秸秆混烧发电项目在十里泉发电厂成功投产。这标志着我国生物质能发电技术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是我国电力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华电国际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发电类上市公司之一,自上市以来不断加强新能源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秸秆混烧发电技术作为国际上先进的发电技术,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潜在的巨大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华电国际的充分关注。  

  目前,我国的能源日趋紧张,大量燃料燃烧产生的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而长期以来,大量的农作物秸秆被农民直接在农田里焚烧,造成巨大的能源浪费,并带来严重的环境问题。生物质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农作物秸秆发电技术,尽快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十里泉发电厂秸秆混烧发电项目投产后,可以使周边地区3万多农户受益,农民年收入可增加约3000多万元。

  据悉,华电国际已于日前在北京正式签约宿州秸秆发电项目,该项目全部采用秸秆为燃料,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规划容量为2台2.5万千瓦机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