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柴油车下月可“喝”上地沟油

来源:半岛都市报
摘要:3月11日上午,在位于城阳的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生物柴油生产基地车间内,日产30吨的生物柴油生产线试产。据了解,该生产线每年可将一万余吨地沟油变成生物柴油。下个月,这里生产的生物柴油将走向岛城的各大加油站,岛城柴油机动车可“喝”上地沟油。今天上午,在生物柴油生产基地车间内,工人把地沟油倒入厂房后面的大槽中......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11日上午,在位于城阳的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生物柴油生产基地车间内,日产30吨的生物柴油生产线试产。据了解,该生产线每年可将一万余吨地沟油变成生物柴油。下个月,这里生产的生物柴油将走向岛城的各大加油站,岛城柴油机动车可“喝”上地沟油。今天上午,在生物柴油生产基地车间内,工人把地沟油倒入厂房后面的大槽中,厂房中的工人一摁按钮,地沟油迅速被吸入架空的桶状反应釜中,然后流经11个“大圆桶”,经过一道道流程,一个小时后,浅黄色的生物柴油顺着导管缓缓流了出来!  “该生产线一年能够吃掉上万吨地沟油,岛城每年产生的地沟油它都能吞掉!”省花生研究所杨庆功博士兴奋地告诉记者,自从他们的生产技术通过了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的检测,他们就着手准备生产设备,经过一系列的设备实验调试以后,今天终于可以正式利用地沟油生产生物柴油了。  据杨博士介绍,1吨地沟油可以生产0.8吨生物柴油,该生产线日产生物柴油30吨,也就是每年可以“吞掉”一万多吨的地沟油,而岛城每年产生的地沟油在3000吨~5000吨,还不能满足这套生产线的“食量”,因此还得用生产植物油的下脚料来满足它的“胃口”。  生物柴油生产出来了,其质量怎么样?“一点也不冒黑烟!”工人把生产的第一桶生物柴油倒入一辆拖拉机的油箱中,拖拉机发动起来后,其排气筒只排出一缕缕青烟。该生产基地的负责人吴总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生物柴油已经达到0#柴油的标准,下个月就可以批量生产,送往岛城各大加油站,到时用柴油作燃料的公交车、汽车和轮船都可以“喝”上地沟油。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