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ZeaChem公司实施生物质制醋酸工艺放大

来源:国际能源网
摘要:美国生物加工公司ZeaChem于2010年2月4日宣布,已成功试验了从可再生生物质制取醋酸的发酵工艺过程,并使其从实验室0。醋酸生产是ZeaChem公司计划从纤维素生物质制取燃料和化学品的第一个工艺步骤。试验结果已成功地验证了发酵过程,在小于100小时内,可得到大于50克醋酸/L,超越了ZeaChem公司该工艺开发阶段的目标浓度水......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生物加工公司ZeaChem于2010年2月4日宣布,已成功试验了从可再生生物质制取醋酸的发酵工艺过程,并使其从实验室0.5L放大到5000L规模。醋酸生产是ZeaChem公司计划从纤维素生物质制取燃料和化学品的第一个工艺步骤。



        试验结果已成功地验证了发酵过程,在小于100小时内,可得到大于50克醋酸/L,超越了ZeaChem公司该工艺开发阶段的目标浓度水平。这些结果业已被重复并取得验证。该发酵过程基于使用废水处理过程中常用的细菌类型醋酸菌。与酵母不同,这类醋酸菌在发酵过程中不产生二氧化碳。



        按照Burns  &  McDonnell工程公司的经验,放大10000倍的结果证实了可放大到商业化发酵规模的能力。



        ZeaChem公司已与从事工业研发的Hazen研究公司合作,开发这一醋酸生产工艺。Hazen研究公司在Golden建设前期工艺装置,并为ZeaChem公司提供基础设施和操作支持。



        ZeaChem公司表示,现已有足够证据表明,基于混合糖类,可使公司取得的成果放大到工业生产水平。ZeaChem公司的工艺使用自然产生的醋酸菌细菌和现有的工艺过程,超越了商业上用于发酵的切实可行的阈值。ZeaChem公司正在从其这一里程碑出发,继续加快部署纤维素生物炼油厂技术。



        该醋酸生产步骤是ZeaChem公司用于生产纤维素乙醇和生物基化学品的混合型生物化学和热化学工艺的第一步。ZeaChem公司表示,下一步将采用能效的非蒸馏法工艺,浓缩和提纯ZeaChem生产的醋酸,使之成为商业化产品。



        ZeaChem公司已决定使该工艺过程规模进行放大,在俄勒冈州Boardman建设25万加仑/天生产装置,该装置的核心技术将于2010年推出。



        ZeaChem公司已采用从纤维素生物质得到的混合糖类以及水解产物,使用其工艺进行了超过1000次实验室规模的发酵试验。
作者: 2010-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