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国家推动能源革命 龙力生物新能源产业迎来发展契机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摘要:6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我国能源安全战略时强调,必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他还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5点要求。其中,在第二条明确提出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立足国内多元供应保安全,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着力发展非煤能源,形成煤、油、气、......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我国能源安全战略时强调,必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必须从当前做起,加快实施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他还就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5点要求。其中,在第二条明确提出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立足国内多元供应保安全,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着力发展非煤能源,形成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同步加强能源输配网络和储备设施建设。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面临着能源需求压力巨大、能源供给制约较多、能源生产和消费对生态环境损害严重、能源技术水平总体落后等挑战。中国必须从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找到顺应能源大势之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下属的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发布《2013中国生物质发电建设统计报告》。报告预计,截至2014年底,生物质发电装机将有望达到1100万千瓦,上网电量有望达到500亿千瓦时。业内专家指出,我国生物质发电行业的标杆企业在技术、成本方面已经具有明显优势,已投产生物质发电项目的盈利能力得到初步验证,直燃生物质开发利用已经初步产业化。

目前,中国面临着环境、能源短缺等双重危机,如何改变现状成为中国目前能源管理部门的首要任务,可以说能源革命是解决中国能源问题的必由之路。而目前我国每年50%左右的石油需求需要进口,石油供给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而随着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逐渐减少,石油危机问题可能越来越明显。解决之道就是建立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着力发展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就是其中的一个方面。目前可再生能源中技术的转化升级,产业化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在国内,多家企业新能源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其中,龙力生物是首家以玉米芯、玉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提取完功能糖之后的生物残渣作原料生产燃料乙醇的企业,从生物质燃料乙醇的发展进程上看,属于第二代燃料乙醇产品,与第一代粮食乙醇相比,不与粮林争地,不与人畜争粮,具有资源丰富,成本低廉,绿色环保,低碳节源等优势。可推广借鉴模式明显。龙力生物目前纤维乙醇产能达到6万吨,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拟在黑龙江省龙江县白山工业园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秸秆综合项目,项目在原料及生物质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原料应用领域已从玉米芯扩展到玉米和小麦秸秆,未来原材料取材将更加容易,生物质秸秆比玉米芯供应量更加充裕,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乙醇产能打破原有原材料的束缚。公司产品线组合不断多样化,可根据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因地制宜改变产品结构,产业链的可复制性大大提升,乙醇需求市场空间巨大,也进一步确立了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

作者: 201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