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国窖1573微生态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来源:中国食品商务网
摘要:日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浓香经典”国窖1573“微生态研究项目通过了四川经委组织的专家鉴定。据介绍,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食品与发酵工程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泸州医学院药学院等四家单位合作开展的浓香经典”国窖1573“微生态研究项目历时6年完成。该项目在“1573大曲”微生态、“......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浓香经典”国窖1573“微生态研究项目通过了四川经委组织的专家鉴定。

  据介绍,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食品与发酵工程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泸州医学院药学院等四家单位合作开展的浓香经典”国窖1573“微生态研究项目历时6年完成。

  该项目在  “1573大曲”微生态、“1573国宝窖池”窖泥微生态、“1573国宝窖池”母糟微生态、“国窖1573”酒对动物免疫功能和重要组织器官的实验性研究及浓香型白酒微生态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初步构建了浓香型白酒微生物资源库,建立了浓香型白酒微生态信息平台,揭示了“国窖1573”的代表性窖池的独特的物质属性。

  该项目研究成果不仅为“国窖1573”酒的基础酒生产提供了生产工艺技术的重要理论支撑,而且对国内浓香型白酒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指导意义。该研究既是对以泸州老窖特曲酒为代表的“泸型酒”酿造的微生态系统的研究,更是对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泸州老窖酒酿造技艺”的提高与升华;对曲药、母糟、窖泥中主要优势菌群的重新认识,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参考和对前人有关理论研究的补充,从而完善了窖池发酵理论和提升了白酒学术研究水平,也为进一步开发利用曲药、母糟、窖泥的微生物资源提供了物质基础和理论依据。
作者: 2007-6-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