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环保技术

微生物技术大显神威 劣五类湖泊有望“摘帽”

来源:汉网
摘要:昨日上午,在四美塘公园锻炼的一些市民反映,最近湖泊的异味没有了,原来发绿的水也慢慢开始变清了。水务部门介绍,这是利用微生物技术治理的结果。武汉市水务局介绍,今年开始采用生态技术对中心城区后襄河、机器凼子、菱角湖、西湖、北湖、莲花湖、紫阳湖、内沙湖、四美塘等9个水质为劣五类的湖泊进行治理。此项工程由......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上午,在四美塘公园锻炼的一些市民反映,最近湖泊的异味没有了,原来发绿的水也慢慢开始变清了。水务部门介绍,这是利用微生物技术治理的结果。

        武汉市水务局介绍,今年开始采用生态技术对中心城区后襄河、机器凼子、菱角湖、西湖、北湖、莲花湖、紫阳湖、内沙湖、四美塘等9个水质为劣五类的湖泊进行治理。

        此项工程由华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发酵工程室承担,主要通过向湖中投入本土化选育的高效菌株,利用现代生物科技减少湖泊中的氮、磷含量,保持湖泊的物质平衡;同时利用具有特殊功能的微生物恢复湖泊的景观效果。菌剂投放周期一般为三个月。

        从目前投放后的情况来看,这些湖泊水质异味逐步减少,水体逐渐变清。水务部门介绍,最终水质达标情况要等本月底权威监测部门的鉴定结果。

        水务部门称,“劣五类”水体是水环境中最差级别的,已丧失水体功能。目前,武汉市共有25个湖泊被划入这一类水体,占中心城区总共40个湖泊的62.5%。
作者: 2008-9-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