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四川一半湖泊受污染 将挂牌整治工业污染企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摘要:昨日,国际河湖水污染治理与修复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环保局、四川汉龙集团共同发起并承办了此次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会。日本湖泊治理泰斗级专家和中国著名专家一起,交流了湖泊治理的最新理念和技术。记者从会上得知,我省1000多个大中型湖泊有一半受到污染,且日趋严重。...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国际河湖水污染治理与修复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环保局、四川汉龙集团共同发起并承办了此次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会。日本湖泊治理泰斗级专家和中国著名专家一起,交流了湖泊治理的最新理念和技术。记者从会上得知,我省1000多个大中型湖泊有一半受到污染,且日趋严重。省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为改善环境质量,今年将继续重拳治理环境污染,挂牌整治180家工业污染企业和48家畜禽养殖企业。

  国际河湖水污染治理与修复学术交流会特邀中外顶级水环境治理专家聚首蓉城,进行学术交流。他们带来了全新河湖治理、生态修复的理念和技术,并针对国内包括四川地区河湖水系污染特点进行了分析,对当前国内河湖污染治理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和交流。省环保局、省水务局、省环科院、成都市环保局、成都市环科院等相关部门;升钟水库、资阳市三岔湖、朝阳水库、百丈湖等河湖管理单位;四川汉龙集团等环保工程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省环保局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我省1000多个大中型湖泊中有一半水质超标,其中有30%的湖泊达到四类水质,10%的湖泊为五类、劣五类水质,即重度污染,又黑又臭。省环保局认为,治理湖泊和治理城市河流污染一脉相承,因此今年还将重点整治工业排污。据透露,今年省环保局将继续加强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污染治理,挂牌监管整治180家工业污染企业和48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与此同时,将积极推进生态省建设,努力建设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上游生态屏障,让湖泊都能“休养生息”。  

作者: 2010-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