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实验技术生物工程下游技术

水处理技术概述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人工景观水处理技术设计理念1。生态学水处理原理生态水处理的优越性1、无需过滤,大大减少设备投资,降低设备的运行费用和设备的维修保养费。中央空调水处理近年来一些大楼也已意识到中央空调水处理的重要性,并采取了水处理措施。这些措施大多参照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的方法,但中央空调冷媒水、热媒水系统的管道象蜘......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城市的发展,小区优美的环境日益成为房产开发的重点和销售的热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具有人工景观湖(河)的亲水住宅。无论前期的人工湖的建造,还是后期的水质维护,都应该站在环保生态的高度,贯彻资源节约,资源再利用,以人为本,合乎健康舒适的原则,达到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一.人工景观水处理技术

  设计理念

  1.采用构建生态系统的方式,建立生态水景,模拟自然生态环境,达到水体自净的效果.

  2.尽可能地减少建筑成本,设备成本,日常维护成本,在水景要求和资源节约及再利用绿色环保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

  3.达到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生态学水处理原理

  生态水处理的优越性

  1、无需过滤,大大减少设备投资,降低设备的运行费用和设备的维修保养费。

  2、无需专人管理,也能达到水质要求。

  3、整个水体自身调节能力增加,对水质的波动可以通过自身的生态来进行调整。

  4、营造出一个更自然更优美的天然水景。

  二.中央空调水处理

   近年来一些大楼也已意识到中央空调水处理的重要性,并采取了水处理措施。这些措施大多参照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的方法,但中央空调冷媒水、热媒水系统的管道象蜘蛛网一样布满整幢大楼,其管路的复杂程度远非一般的循环冷却水可比,存在很多的滞流区域和死角,一个合理的水处理措施应该考虑到整个系统的各个方面。由上海万森水处理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共同编辑的《水处理技术》涵盖了中央空调循环水系统的腐蚀及控制、中央空调循环水系统的结垢及控制、中央空调系统中的微生物及其控制、锅炉水处理及化学清洗等多项内容。

  三.工业循环水处理

  冷却水的化学处理是用加入化学药品的方法来防止循环冷却水系统腐蚀、结垢和粘泥等问题的产生。常用的处理药剂有缓蚀剂、阻垢剂和杀生剂等。

  四.净化水水处理技术

  五.游泳池水处理技术游泳池水处理设备

  近几年来,游泳池、水上乐园象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许多游泳池已跳开古板的传统模式,摹仿国外的先进经验,设计更新颖,融健身性、娱乐性于一体,更具吸引力及生命力。 但这种照搬国外的设计模式忽略了中国人口众多的特点,许多按这种设计理念设计的游泳池一到夏季高温季节,池水会“发白”甚至“发绿”,使游泳者望而却步。上海万森水处理有限公司凭着多年从事游泳池水处理的经验,消化、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又结合国内游泳人数、游泳习惯等实际情况,设计出性能卓越的游泳池、水上乐园、水景等水质净化系统。

  预过滤装置

  

  本公司科技人员是在长期从事游泳池的日常水质维护的基础上开发出泳池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技术的,因此我们不但在设计的每一个环节考虑到日后的维护工作,而且在泳池调试完毕交付使用后,我们还提供一系列售后服务,把我们丰富的水处理经验无偿地传授给我们的客户,以此保证我们承接的泳池设备始终处于高效地运转状态。我们将保持万森一贯的承诺“质量第一、服务第一”。

  六.喷水池水处理技术

    喷泉作为动态的艺术水景,以其独特多变的生动造型而在建筑设计中被日益广泛采用。它不仅能美化环装饰庭院广场衬托艺术效果和氛围,更具有湿润和净化空气、使日趋恶化的城市环境得到巧妙改善的作用。但是目前许多喷水池设计者在设计过程中由于缺乏对喷水池池水水质净化的考虑,而造成日后许多喷水池因池水变质,不但不能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反而令人生厌,给人带来无尽的烦恼。我公司凭着多年从事水处理的经验,将净化水装置作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设计在喷水池中,使喷泉这道景观得到更完美地体现。

  量身定做式的设计

  设计人员在设计喷水池时决不生搬现有的成型模式,而是根据喷水池所在地周围的环境 “量身定做”。我们不但考虑到周围建筑群、绿化、雕塑的特色而且还考虑了周围居民的文化层次和职业特点,甚至连空气中的含尘量、喷水池周围的噪音也成了我们设计时考虑的因素,使我们设计的喷水池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在整个群体中起“画龙点睛”的艺术效果。

  七.污水处理技术

  污水处理旧设施达标改造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国加入WTO,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但是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相对较落后,因此广大环保工作者在潜心研究建造世界水准的污水处理设施时,不能忘了现有为数众多的旧设施,怎样花尽量少的投入来改造旧的污水处理设施,使其能达到或优于现在的排放标准,是目前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万森水处理公司在这方面作了许多努力,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由于造成旧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低下的原因多种多样,因此改造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同时为了降低改造成本,又要尽量利用原设施的主要设备,这给改造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也要求环保工作者必须打破常规,思路开阔。简要地说,旧设施改造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形:

   优化工艺

  由于种种原因使得污水水质已非污水处理设计时所针对的水质。如某些大楼在设计时是纯商务楼,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时主要针对冲厕废水,后来由于经营需要,部分楼层改为大型餐饮业,使得大楼的主要污水变为餐饮废水;某些企业由于市场需要改变产品种类,使排放的污水水质也相应发生变化。对于这类污水处理设施的改造必须从处理工艺上着手,改变工艺流程。

  

  八、锅炉水水处理

  锅炉水处理的目的

  一种合格的锅炉水处理剂必须有效地起到阻垢和缓蚀两作用。阻垢主要是指对锅炉本体的阻垢,而缓蚀的对象包括锅炉本体以及蒸汽所通过的管道,热交换器和凝结水管道。

  Ca2+、Mg2+是主要的成垢离子,目前市场上所使用的锅炉大都配有离子交换器来去除它们。但水中其它的一些溶解性盐类由于锅水的浓缩蒸发,浓度不断增大,仍有超出其溶解度而结垢的可能。特别是在烟管等高温部位,由于水的急烈汽化,很可能引起某些盐类因局部浓度过高而结晶析出。这就是许多使用软化水的锅炉仍结垢的原因。虽然这种现象可通过增加排污量得到缓解,但这一方面浪费大量的能源,另一方面由于排污量的增大使得锅水碱度下降,常常低于国家标准的下限,加快了腐蚀的速度。所以,对锅水采取适当的阻垢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水中的溶解氧是造成锅炉腐蚀的主要因素。由于锅内温度高溶解氧与铁反应的速度很快。对于无除氧器的锅炉,采用化学除氧的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有除氧器的锅炉,由于目前的除氧器除氧不能彻底,特别是一些非连续运行的锅炉,在每天刚开炉时,热力除氧器几乎起不到作用,所……

  九、生活用水处理

    在水中添加一种含特种多磷酸盐的水质稳定剂——“丽都归丽晶”它能稳定水中重碳酸盐,使其在加热状态下保持稳定。“丽都归丽晶”与水中的钙熬合,在管壁上形成沉淀膜,隔离了水中的氧与金属接触,因此达到控制腐蚀和结垢的目的。

  十、洗衣房厨房水处理

  在洗衣房用水系统中安装可调节硬度的软化器,可改善洗衣质量,节约能源和洗涤剂。

  在厨房下水道中加入生物技术产品——疏油通,它能迅速分解管道中油垢,保持管道畅通,消除异味,使其排污符合环保要求。

  十一、纯水、去离子水处理

  反渗透是自然渗透的反向运动,在大于自然渗透压力的反向压力作用下,利用反渗透膜的分离特性,使水分子与溶解在水中的杂质分离,既水分子穿过渗透膜,杂质和某些离子被膜挡住,从而使水纯化。反渗透的英文是REVERSE OSMOSIS,简称RO。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