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传媒

海外华人:英国中医有望享受独立法律地位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日前全英中医药联合会宣布英国卫生部公布的《立法咨询报告》中第一次建议,在法律上给予中医师独立于针灸师和草药师的头衔和地位。这意味着英国中医有望享受独立法律地位。全英中医药联合会副主席吴继东说,自2001年英国上院公布白皮书以来,针对中医药在内的关于辅助及另类医疗的立法管理引起政府和公众的高度......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全英中医药联合会宣布英国卫生部公布的《立法咨询报告》中第一次建议,在法律上给予中医师独立于针灸师和草药师的头衔和地位。这意味着英国中医有望享受独立法律地位。 
     
    全英中医药联合会副主席吴继东说,自2001年英国上院公布白皮书以来,针对中医药在内的关于辅助及另类医疗的立法管理引起政府和公众的高度重视。但问题的关键是如何立法才有利于传统中医药在英国的健康发展。过去英国政府将中医针灸和中草药分割对待——把针灸放在第一组,而把中草药等同于其他各地区另类草药放到第三组。2002年英国卫生部成立草药、针灸工作组时也没有给予中医药相对独立的地位。因此,各中医药团体积极游说有关部门重视中医药系统的整体性,要求中医享受独立法律地位。新快报 
     
     
     
    英国卫生部最新公布的《立法咨询报告》第一次建议在法律上给予中医师独立于针灸师和草药师的头衔和地位,英国中医药界对有希望争取到中医师独立头衔感到欢欣鼓舞。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