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环球

新西兰政府操作演练储备药物预防禽流感

来源:医药网
摘要:新西兰政府公共卫生事务负责人马克·雅各布斯9月29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已开始协调海关、卫生部、外交和贸易部、社会发展部和经济发展部等多个部门,实施预防禽流感的操作演练,并在未来几周内汇报预防措施的实施效果。目前,新西兰政府已拨款2600万新元(约合1800万美元)购买并储备了85万剂瑞士罗氏公司生产的抗流感病毒......

点击显示 收起

    新西兰政府公共卫生事务负责人马克·雅各布斯9月29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已开始协调海关、卫生部、外交和贸易部、社会发展部和经济发展部等多个部门,实施预防流感的操作演练,并在未来几周内汇报预防措施的实施效果。

 

    目前,新西兰政府已拨款2600万新元(约合1800万美元)购买并储备了85万剂瑞士罗氏公司生产的抗流感病毒药“Tamiflu”。这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各国储备足够该国1/4人口使用的抗感冒药量。

 

    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Tamiflu”能够有效减轻感冒患者的症状,同时还能降低病毒携带者传播病毒的几率。据悉,美国、意大利、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荷兰等国都已在大量储备抗感冒药剂。

 

    据报道,新西兰政府年初发表的一份医学研究报告称,如果禽流感侵袭新西兰,最严重可能造成3700人死亡,2万人住院,全国400多万人口中的25%需要提供防疫指导。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0-1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