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美国储备天花疫苗防袭击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据新华社消息英国疫苗制造商16日说,美国政府已经招标求购多达8000万剂、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天花疫苗,用于防范恐怖袭击。“美国政府计划获取储备改良安卡拉牛痘(MVA),作为防范天花病毒被用作发动恐怖袭击生物武器的举措之一,”因成功研制天花疫苗而扬名的英国阿康比斯公司说。阿康比斯公司弱化MVA疫苗专为老年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消息 英国疫苗制造商16日说,美国政府已经招标求购多达8000万剂、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天花疫苗,用于防范恐怖袭击。

 

    “美国政府计划获取储备改良安卡拉牛痘(MVA),作为防范天花病毒被用作发动恐怖袭击生物武器的举措之一,”因成功研制天花疫苗而扬名的英国阿康比斯公司说。

 

    阿康比斯公司弱化MVA疫苗专为老年人以及免疫系统紊乱和罹患湿疹等皮肤病人生产。总部位于剑桥的这家公司说,美国政府前两年招标求购2000万剂弱化MVA疫苗,此后还会求购6000万剂。

 

    分析人士说,这8000万剂疫苗价值可能超过12亿美元。

 

    丹麦“北欧巴伐利亚人”公司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正与阿康比斯公司竞标。

 

    自2001年其邮政系统发现炭疽孢子后,美国便一直储备疫苗,目前已经储备1.8亿剂全效天花疫苗。

 

    天花病毒传染性极强,致死率为30%,幸存者则须终身忍受皮肤溃烂和脓疱折磨。在1979年被正式宣布灭绝前,这种病毒夺走了几百万条人命。

 

    美国实验室尚存少量天花病毒。美国政府担心,一些病毒已经流入黑市。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