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分析与评论

药监反腐进入深水区,将导致制药业大洗牌

来源:中国经营报
摘要:药监反腐风暴进入深水区。据悉,在对国家药监局的反腐工作进行到一定阶段后,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对各个省、市级药监系统的廉政清查。“随着药监反腐的深入,涉案企业会越曝越多。”一位药企人士说,“反腐风暴会让很多制药企业老板落马,曾是各地方政绩亮点的制药业现在......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监反腐风暴进入深水区。据透露,有关部门对所有涉案人员定出主动交待的最后时限。据悉,在对国家药监局的反腐工作进行到一定阶段后,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对各个省、市级药监系统的廉政清查。

    据了解,1月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期间,有国务院高层到会讲话指出:有的药监干部在药监局任职期间曾强行向企业索要股票牟利。有知情人士称,按照以往的“潜规则”,医药企业上市后会拿出巨额股票“转移给”相关的药监局官员。

    “随着药监反腐的深入,涉案企业会越曝越多。”一位药企人士说,“反腐风暴会让很多制药企业老板落马,曾是各地方政绩亮点的制药业现在可能会成为“污点”,这一风暴将导致制药业的大洗牌。”

    有知情人士称,药监局可能酝酿调整。对“收并药监局”的说法,官方未予证实。

    “今年1月24日,温家宝总理极为严肃地提出对郑筱萸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彻底查清,依法严肃处理。这似乎有着不同寻常的深意。”西南证券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张仕元认为,“药监工作中出现的很多问题并不是孤立的,而是由中国医疗体制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种种矛盾必然促成的。新医改的方向必然是新药监改革的方向,只有让这些改革配套进行才能真正深化。


作者: 2007-2-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