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姜凤玲:基因行业的探路者

来源:新浪财经
摘要:在本年度的创业中国参评企业中,有一个企业它所属的行业让人有些陌生,又让人感觉神秘,这个行业就是基因行业。她就是本年度创业新锐——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凤玲。基因产业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产业群,世界各国对这个产业都非常的重视。我国国务院亦是如此,2004年12月30日,“国务院基因安全委员......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28日,由新领军杂志社、新领军者俱乐部主办的第十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暨2011年中国“创业领袖、新领军人物、创业新锐”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在本年度的创业中国参评企业中,有一个企业它所属的行业让人有些陌生,又让人感觉神秘,这个行业就是基因行业。她就是本年度创业新锐——北京炎黄天赋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凤玲。基因产业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产业群,世界各国对这个产业都非常的重视。我国国务院亦是如此,2004年12月30日,“国务院基因安全委员会”成立;2005年4月30日“国务院基因产业联盟办公室”成立。胡锦涛、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还专门为基因工程发表过讲话和题字。人类基因研究成果对一个国家的贡献,并不亚于原子弹研究和登月计划,基因的应用和未来性也将为人类生命质量带来质的飞跃。



  姜凤玲是一个普通的女性,但是她又是一个不简单的女性。她的不简单不是因为她可以像很多男士一样,在商场中打拼,而是她选择了一个神秘,一个新兴的产业,基因研究。



  当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曾经断言:“能超过我的世界首富必定来自基因领域。”而姜凤玲所致力于的研究正是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利用天赋基因指引婴幼儿早期综合潜能开发及青少年心灵健康成长。



  天赋基因对很多人来说很抽象,但是它的确存在。什么是天赋?天赋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是人刚一出生在成长之前就已经具备的遗传特性。每一个新生儿都被赋予了属于自己的天赋。英国剑桥大学罗伯特普罗明教授在世界顶尖学术杂志《科学》上发表了一项令世界瞩目的重大科研成果:他从大量单卵双生孪生子的遗传基因研究中发现,人们的成功32%--62%是由基因决定的,其他才由环境和个人后天因素所决定。



  成功  =  基因  +  环境  +  个人努力



  姜凤玲认为,只要及时的发现孩子的天赋基因,就能够为孩子提供最科学的培养方式。即根据孩子自身的天赋特点,为孩子量身定制最佳的培养方案。于是她开创了天赋炎黄基因。



  当看见孩子纯真的双眸,姜凤玲思考的是我能帮助他们发现他们与生俱来的天赋吗?我能够正确的捕捉到这些天赋,并未孩子们指引一条适合他们的成长之路吗?这些问题也正是姜凤玲和她的团队所致力研究、探讨的。



  提起姜凤岭和基因的最初接触,还真的是一次偶遇。当时姜凤玲经常会在国内外到处去跑,无意当中姜凤玲看到了一本提到孩子很多常见病和基因有关联的杂志,就是因为这个资讯,让姜凤玲对基因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姜凤玲对这个领域格外的关注,多方收集资料,也发现通过基因不仅能够了解孩子的健康,同时还能够从基因了解孩子的优势区域。自此也开始了她的探索研究之路。



  姜凤玲从事了一个她热爱的事业,她与她的团队也将在基因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共同前进。
作者: 2011-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