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人物

孙顺海:谱写生物绿色畅想曲

来源:东方财富网
摘要:江苏镇江大港新区,2009年成立的江苏海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内,第一批5万吨的MES(一种应用于洗涤用品的绿色环保表面活性剂)正式投产成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等到海清生物基于MES技术的‘海清因子’广泛应用到洗衣液、沐浴露等日常洗涤用品中时,我们将掀起中国日化行业的一场‘绿色革命’。”来自温州瑞安的海......

点击显示 收起

  江苏镇江大港新区,2009年成立的江苏海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内,第一批5万吨的MES(一种应用于洗涤用品的绿色环保表面活性剂)正式投产成功。这意味着江苏海清成为了世界上第四家掌握MES技术并进行批量生产的企业。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等到海清生物基于MES技术的‘海清因子’广泛应用到洗衣液、沐浴露等日常洗涤用品中时,我们将掀起中国日化行业的一场‘绿色革命’。”来自温州瑞安的海清生物董事长孙顺海说。



  何谓MES  



  目前,国外MES技术已日趋成熟,美国Stepan公司、Huish公司、日本狮子油脂公司均实现了商业化生产。虽然国内早在“六五”期间便开始着手对MES技术进行研究,但由于技术未过关,MES在生产过程中容易产生较高含量、颜色较深的副产物,从而致使产品色泽不稳定。因此国内的研究一直未能取得量产突破,导致虽已投入大量资金却仅有少量产品产出。



  而江苏海清经过多年的研究,终于攻克了难题,相关制造工艺与设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据孙顺海介绍,海清生物着手MES量产研究逾20年,此次成功攻克技术难关将有助于公司在中国日化洗涤用品市场的快速崛起。他还说,海清生物的“海清因子”将效仿Intel和莱卡,定位于中间品牌,即未来有可能在某些品牌的洗浴用品包装上看到“含海清因子”的标识。



  据介绍,海清生物的20万吨MES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总规划用地750亩,规划年产能20万吨,一期8000万美元已全部投入,占地200亩,已建厂房5万多平方米。为了进一步提高MES的生产品质和供应能力,公司还从意大利引进了4条6吨/小时的磺化生产线,是目前世界上生产量最大的磺化设备。



  孙顺海说,二期工程完成后,海清年产量20万吨的生产规模将超过美国、日本的三家公司,从而跃至世界第一,成为世界表面活性剂领域的领头羊。海清公司还计划从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入手,既做原料供应商、OEM商,也将为洗涤用品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孙顺海还透露,目前公司正按上市公司的要求规范化运营,积极筹备并力争三年后顺利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