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中医药行业

江苏新沂中医院“三创新”打造节约型医院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江苏省新沂市中医院将能源管理当作医院管理中极其重要的部分,近期通过三创新节约资源,避免浪费,有效推进医院健康发展,打造资源节约型医院。一是体制创新。二是观念创新。创新医疗技术,提高诊断准确率、治疗痊愈率,减少误诊和重要检查,降低能源消耗。...

点击显示 收起

     江苏省新沂市中医院将能源管理当作医院管理中极其重要的部分,近期通过“三创新”节约资源,避免浪费,有效推进医院健康发展,打造资源节约型医院。

  一是体制创新。逐步推行费用包干制度,主要目标是总量控制,定额消耗,杜绝浪费。逐步推行招待费、电话费、差旅费、燃油费等公开制度;构建职工自助式维护体系,工作中加强节约意识,消除跑冒漏滴现象,将医院“办公耗能”降下来,减少纸张等浪费。

  二是观念创新。通过宣传教育,增加职工节能意识。增加医院文化“软实力”在优质服务中的比重,将人性化关怀落到实处;创新医疗技术,提高诊断准确率、治疗痊愈率,减少误诊和重要检查,降低能源消耗。

  三是技术创新。通过引进新的节能理念和相关技术,积极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以降低能源消耗为目的,如水、电等改成感应式,有效避免长流水、长明灯现象。(杨梅)

 

作者: 2013-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