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原料药

投资视角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目前国内有20余家企业生产,多为乡镇或民营中小型企业投资建设。据有关资料显示,建设一套年产100吨的糠氯酸装置,设备投资仅为30万元左右,我国是世界上糠醛的主要生产国与供应国,总生产能力近30万吨/年,而且国内近年来烧碱装置投资过热,氯气将呈现严重供过于求的局面。因此,随着未来许多高毒农药被限用和......

点击显示 收起

糠氯酸仍有发展潜力 
     
    糠氯酸主要用于合成药物磺胺嘧啶、农药杀螨剂、速螨酮、克草净等,另外还可合成染料和感光材料。 
     
    目前国内有20余家企业生产,多为乡镇或民营中小型企业投资建设。国内糠氯酸的总生产能力约4000吨/年,一般都采用以糠醛和氯气为原料。尽管我国糠氯酸生产能力能够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但是目前国内糠氯酸生产水平仍比较低,工艺技术落后,生产规模较小,而且原料配套等诸多方面仍存在很多问题。据有关资料显示,建设一套年产100吨的糠氯酸装置,设备投资仅为30万元左右,我国是世界上糠醛的主要生产国与供应国,总生产能力近30万吨/年,而且国内近年来烧碱装置投资过热,氯气将呈现严重供过于求的局面。因此,随着未来许多高毒农药被限用和国内农药市场的逐渐走高,糠氯酸作为一个投资少的小吨位精细化工中间体,在生产与发展上仍有较大发展潜力。 
     
     
     
    我国丙烯供不应求 
     
    随着丙烯下游产品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拉动了我国丙烯需求量的增长。1995年表现消费量只有210.12万吨,2004年达到了641.2万吨。2005~2010年,我国对丙烯需求量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8%,预计2010年,丙烯表现消费量将达到1049万吨,当量需求将达到1905万吨。 
     
    2005~2010年,我国丙烯装置年生产能力的增长率将达到5.7%,预计到2010年我国乙烯联产丙烯的生产能力将达到约722万吨,丙烯总生产能力将达到1080万吨。而2010年国内对丙烯的当量需求将达到1905万吨,丙烯供不足需矛盾十分突出,供需缺口达825万吨。 
     
    需求的强劲增长不仅造成我国丙烯供需缺口扩大,也使得进口量逐年增长。1995年进口量只有4.32万吨,到了2004年达到21.3万吨,受此影响,我国丙烯自给率有所下降。  
     
原料药版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100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