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请闭嘴!周玉成来了

来源:www.yyjjb.com.cn
摘要:几乎在每一宗并购案例出现之时,你都会看到那些擅长写恐吓性标题的年轻记者们对并购与整合提出质疑的半生不熟的分析性文章。这确实是一个滑稽的问题,那些凭着智慧与坚韧谈判数月甚至更长时间完成的并购案例的主角,往往在瞬间被描述成没头没脑的傻蛋。就这一点而言,华源集团董事长周玉成真是值得表扬。即便是在国内......

点击显示 收起

烦不烦? 
     
    几乎在每一宗并购案例出现之时,你都会看到那些擅长写恐吓性标题的年轻记者们对并购与整合提出质疑的半生不熟的分析性文章。那些文字看起来充满焦虑,好像埋单的人就是他们自己。 
     
    这确实是一个滑稽的问题,那些凭着智慧与坚韧谈判数月甚至更长时间完成的并购案例的主角,往往在瞬间被描述成没头没脑的傻蛋。所幸的是那个叫企业家的群落受得住无中生有的打击,检验企业成长的重要标志之一是看企业对自己意见的那种固执的气质。如果你过于在意外界的嘈杂,你将无所适从。 
     
    就这一点而言,华源集团董事长周玉成真是值得表扬。他喊出了企业家最危险的是被外界的声音所左右。即便是在国内众多靠并购壮大规模的医药企业大声嚎叫着要停止并购进入内部整合并迎来一片赞扬声之时,周玉成仍然坚持自己的战略思维——如果企业一直能够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重组与联合就不应该停止。只能是逗号,不会有句号。(详见蓝7版) 
     
要闻版     
     
     
     
    医药经济报2005年 第63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