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美国环保署着手解决氮污染问题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8月19日,美国环保署发布了一份由其科学咨询委员会撰写的题为《综合治理氮污染》(ReactiveNitrogen:AnIntegratedApproach)的报告。报告分析了美国氮污染的严峻形势,建议环保署收紧对电厂的氮排放限制,更密切、更高效地联系农业和能源部门对空气、土壤和水中的氮污染展开综合治理并加强科学研究,建立更多的湿地保护区......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一段时间,氮污染引起了越来越多国家的高度重视。人类燃烧化石燃料和施用化肥都会产生大量的氮氧化物,氮氧化物进入环境后发生一系列化学变化,形成光化学烟雾、酸雨、土壤酸化、臭氧层消耗、水体富营养化等危害,进而严重影响农业生产、生物多样性、气候和人类身体健康。据欧洲研究人员今年4月11日在英国爱丁堡发布的《欧洲氮评估》报告,氮污染每年在欧洲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2800亿英镑(约合4577亿美元)。氮污染广泛、复杂、持久,被认为是21世纪全球面临的重要环境挑战之一。

8月19日,美国环保署发布了一份由其科学咨询委员会撰写的题为《综合治理氮污染》(ReactiveNitrogen:AnIntegratedApproach)的报告。报告分析了美国氮污染的严峻形势,建议环保署收紧对电厂的氮排放限制,更密切、更高效地联系农业和能源部门对空气、土壤和水中的氮污染展开综合治理并加强科学研究,建立更多的湿地保护区以吸收更多的地表氮污染。委员会还对美国现有的技术进行了评估,提出美国在今后10-20年内将氮污染减少25%。不少团体发表声明欢迎报告的出台,认为它是美国治理氮污染的良好开端;有若干团体和个人认为美国应以更大的力度采取行动,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目标。

美国减少氮污染的具体措施、执行情况、研究成果和实际效果值得有关各方密切关注。

作者: 2012-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