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展会&会议

国际组织工程年会在沪举行

来源:医药网
摘要:22日,由国际组织工程协会主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等单位协办的第八届国际组织工程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老鼠背上长出了人耳,轰动了国际医学界,很多人可能最早就是从这只人造耳朵开始认识组织工程的,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本次大会主席、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

点击显示 收起

    22日,由国际组织工程协会主办,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等单位协办的第八届国际组织工程年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该会议首次移师中国。

 

    本次参会专家人数、会议时间、论文数量均为历届会议之最。会议为期四天,正式代表超过1000人,其中外国代表600多人。会议共收到超过800篇摘要,其中67%来自国外38个不同国家。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老鼠背上长出了人耳,轰动了国际医学界,很多人可能最早就是从这只人造耳朵开始认识组织工程的,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本次大会主席、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著名组织工程专家曹谊林。

 

    曹谊林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给科学家,临床研究者和企业家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快速推进组织工程领域中的科学发现和新技术的发展,最终让全世界的患者受益。

 

    “短短几年间,组织工程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临床应用。现在我们正在攻克的是如何能让人造耳朵的奇迹发生在人身上。这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复制人耳将给人们带来“人体零件梦工厂”的希望,最大意义在于,它将能广泛应用于医学整形中。”

 

    据了解,包括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肌肉干细胞发现者Jonny Hurad等在内的众多国际组织工程领域知名学者作为特邀演讲代表出席会议。

 

作者: 自动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