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中医中药自我保健

自制枇杷蜂蜜 润肺止咳化痰和胃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摘要:鲜枇杷洗净晾干,放入蜂蜜内密封,置于阴凉处,泡至枇杷都脱色。取枇杷蜂蜜1汤匙,含于咽喉部慢慢咽下,暂不喝水、吃东西。专家点评:枇杷既可食用又可入药,与蜂蜜配伍,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治疗顽固性咳嗽会有一定的疗效。...

点击显示 收起

    鲜枇杷洗净晾干,放入蜂蜜内密封,置于阴凉处,泡至枇杷都脱色。取枇杷蜂蜜1汤匙,含于咽喉部慢慢咽下,暂不喝水、吃东西。每日3次。

 

    专 家点评:枇杷既可食用又可入药,与蜂蜜配伍,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治疗顽固性咳嗽会有一定的疗效。若辨证准确,用于干咳少痰或痰 黏难出的肺燥津伤、痰邪恋肺的顽固性咳嗽,效果更佳。但阳气虚损之虚寒咳嗽,咳痰量多稀白者不宜服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内科教授 苏惠萍)

作者: 201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