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源资料库医源习题集妇产科试题

月经失调病人的护理习题

来源:中国医科大学高职学院精品课程网
摘要:月经失调病人的护理一、选择题1。更年期妇女,妇查:子宫不大,阴道不规则流血,首先考虑()A。减少月经量B。调整周期、减少月经量C。...

点击显示 收起

月经失调病人的护理

一、选择题

1.更年期妇女,妇查:子宫不大,阴道不规则流血,首先考虑( )

A.子宫粘膜下肌瘤 B.子宫内膜炎 C.有排卵型功血 D.无排卵型功血

2.青春期功血的治疗原则是( )

A.减少月经量 B.调整周期、减少月经量

C.调整垂体与性腺功能D.止血、调整周期、促进排卵

3.原发性闭经指( )

A.妇女年满15岁,月经未来潮者 B.妇女年满17岁,月经未来潮者

C.妇女年满18岁,月经尚未来潮者 D.妇女年满19岁,月经尚未来潮者

4.继发性闭经指( )

A.原有月经现停经2个月 B.原有月经现停经4个月

C.原有月经现停经6个月 D.原有月经现停经5个月

5.疑为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理想取内膜活检的时间是( )

A.月经第1日 B.月经第5日 C.月经干净后3日 D.月经来潮前12小时

6.疑为无排卵性功血,理想的取内膜活检的时间是( )

A.月经第1日 B.月经第5日 C.月经干净后3日 D.月经来潮前1―2日

7.下列哪项可诊断为子宫性闭经?( )

A.雌激素试验阳性 B.孕激素试验阳性 C.雌激素试验阴性 D.孕激素试验阴性

8.用孕激素治疗闭经出现撤药性阴道流血,表示( )

A.子宫内膜萎缩 B.子宫内膜结核

C.子宫内膜对雌激素不起反应 D.子宫内膜已受雌激素影响

9.30岁妇女,第一胎产后出血达800ml,产后无乳汁分泌。现产后11个月尚未见月经来潮,自觉畏寒、周身无力,毛发脱落明显。本例属于哪类闭经?( )

A.子宫性闭经 B.卵巢性闭经 C.垂体性闭经 D.下丘脑性闭经

10.20岁未婚少女,18岁初潮,月经周期不规则,2―3个月来潮一次,每次经期达10余日,量多,无痛经。本例恰当诊断应是( )

A.月经过多 B.黄体功能不足 C.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 D.无排卵性功血

11.24岁未婚妇女,继发性闭经10个月。检查卵巢不大。肌注黄体酮5日停药后出现阴道流血。再静注LH-RH100μg后45分钟,血中LH值增高近3倍。本例闭经原因应认为是在( )

A.下丘脑 B.垂体前叶 C.卵巢 D.子宫

12.27岁妇女,结婚4年未孕,继发性闭经8个月就诊。查子宫稍小,余未见异常。肌注黄体酮5日停药后不见阴道流血。再用已烯雌酚行雌激素试验出现阴道流血。本例物应如何处理恰当?

A.下丘脑性闭经 B.垂体性闭经 C.第Ⅰ度闭经 D.第Ⅱ度闭经

二、填空题

1.原发性闭经是指妇女年满 岁而尚未行经者。

2.按照导致闭经的病变部位可将闭经分为: 、卵巢性闭经、 、下丘脑性闭经。

3.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可分为 型和 型两类。

4.正常月经周期的建立与维持,依赖于 轴各个环节的神经内分泌调节,以及子宫内膜在 作用下产生的周期性反应。

5.青春期功血治疗原则是 。

三、名词解释

1.功血 2.原发性闭经

3.继发性闭经 4.I°闭经

5.II°闭经 6.更年期综合征 7.人工周期

四、简答题

1.简述功血患者的一般护理措施。

2.试述功血的临床表现。

3.无排卵功血,黄体功能不全,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的时间及病理表现是什么?

4.对应用性激素治疗的妇女应注意哪些问题?

五、案例分析

某女士 29岁,半年前行人工流产后一直未来月经,既往月经规律,2年前顺产一女婴。追问病史,人工流产后腹痛、发烧、阴道分泌物呈脓性。经抗炎治疗半月后好转。患者心情低落,急于知道不来月经的原因,担心自己的生活情况。试分析该病例的医疗诊断与护理诊断是什么?应采取哪些护理措施?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