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医学论文外科论文麻醉学

导管被割断残留硬膜外腔15年一例

来源:临床麻醉学杂志
摘要:右侧卧位,T12~L1穿刺,穿刺顺利,但置管有阻力,在试行拔管时,导管被针口割断2cm。次年行椎间盘手术时,在硬膜外腔取出残留15年的2cm硬膜外导管,仔细观察见导管变软和变色,但是硬膜外腔无粘连及炎症可见。...

点击显示 收起

  患者男,45岁,术前心肺功能正常,诊断为急性阑尾炎,拟在连续硬膜外阻滞下行阑尾切除术。右侧卧位,T12~L1穿刺,穿刺顺利,但置管有阻力,在试行拔管时,导管被针口割断2cm。改换T11~12间隙穿刺向上送管顺利,但效果欠佳,配合局麻药完成手术。手术后随访10年,无任何并发症。又经4年,因外伤致L3~4腰椎间盘突出。次年行椎间盘手术时,在硬膜外腔取出残留15年的2cm硬膜外导管,仔细观察见导管变软和变色,但是硬膜外腔无粘连及炎症可见。
作者: 马淑荣张晓哲夏炎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